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调研科创走廊建设:加快平台建设 助推企业发展

2017年04月17日 10:28: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4月13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专题调研科创走廊建设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结合我县实际,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以良好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副县长卢成杭参加调研。  

  陈永光一行先后来到万全镇雪之梦行政办公楼、创意设计院初步选址及职业技术学院选址等处,实地了解项目规划、政策处理、招商引资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科技局就科创走廊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陈永光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县上下要切实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信心和决心,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共同发力,促进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针对科创走廊建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对接,充分聚焦我县机械机电、皮革皮件、塑编塑包等主导产业,因地制宜,重抓规划设计,探索科技创新的亮点、特色所在。在谋划好针对性布局、对接好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做好整合提升文章,着力打造科技创新载体精品、优品平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制定和实施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加强公共服务配设施套,保证科技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需的土地、资金、政策等要素资源。并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主体作用,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开展产学研合作和相关成果转化活动,推动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此外,针对孵化器、研究院等已落地的项目,要进一步优化发展、做好引导。要紧紧围绕“如何发挥作用”工作主线,集中力量,制订方案,积极探索未来发展路径与方式,努力补齐制约短板,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把科技创新的牌子擦得更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陈永光调研科创走廊建设:加快平台建设 助推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