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省市督导组来平督导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董智武陈永光等参加

2017年04月17日 10: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4月10日至14日,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率省督导组来我县就剿灭劣V类水工作进行为期5天的专项督导,市督导组随同。4月14日上午,剿灭劣V类水督导工作反馈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县长陈永光,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副县长王文胜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掀起了新一轮治水热潮,对全县所有河道再次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查处了劣V类水体249个,劣V类边缘水体189个,并逐个制定剿灭方案,做到“一河一策”。

  短短5天时间里,督导组现场走访了8个乡镇、40多个村(居)和100多条河道,对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检查指导。

  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我县剿劣工作给予肯定。督导组认为,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治水工作,在组织上有周密的构架,在行动上有得当的举措,在方式上有自己的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指出,平阳在今后的治水工作中,既要在点上发力,更要在面上发功。要以提高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河长制为抓手,进一步深化细化原有方案,做到常态化治理、动态化保洁,确保持续改善水环境。既要有治本之策,更要有防反弹之举。在抓紧抓实截污纳管的同时,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提高污水处理率、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和达标排放率,切实提升城镇污水处理水平。既要有工程性工作,更要有辅助性工作。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提升平阳“五水共治”和剿劣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引导群众加入治水剿劣的行动中来,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既要认识到位,更要落实到位。要做到严排查、不隐瞒、强处置,并积极通过技术顾问团为水体把脉问诊,确保经过整治,河道面貌焕然一新,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水清、河畅、景美”的生活环境。

  听取督导组的意见后,董智武表示,平阳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抓落实,坚决打赢全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将以最强决心狠抓整改。按照“一个问题、一套办法”要求,大力度推进整改工作。将以最大力度坚决剿劣,突出抓好249条劣Ⅴ类水体“一河一策”治理和189个劣Ⅴ类边缘水体防反弹工作,实施“12356”工作法,推进剿灭劣Ⅴ类水“十大工程”。将以最强担当扛起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干部在先、严字当头,通过层层发动、级级落实,坚决扛起剿劣职责。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市督导组来平督导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董智武陈永光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