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男子为见好友一面 无证开车来探视被拘

2017年04月16日 21:01: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白炳苗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95后的练某无证驾驶轿车且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平阳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他的好友廖某,为了在练某被拘留前见上一面,竟无证驾驶轿车前往交警队。结果,这对好兄弟均因无证驾驶双双被行政拘留了。

  2月24日晚21时许,练某无证驾驶本田轿车,在腾蛟镇北山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并逃逸,后被查获。

  近日,办案民警口头传唤了练某,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及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根据相关法律,练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9日,并处罚款3000元。而当天14时许,一名执勤民警电话告知该办案民警,刚刚在水头镇环城北路查获一名自称系练某好朋友的年轻人,想要去交警队探视他,也无证驾驶轿车。

  原来,在得知好友练某要被交警部门行政拘留后,廖某特意向朋友借了车,准备赶到平阳交警四中队安慰一番练某。当廖某行驶至高水线与水头镇环城北路交叉路口时,被正在该路口设卡检查的民警查个正着。经查,廖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得知缘由后问廖某,明知没有机动车驾驶证,为何还要冒险驾车过来,万一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我无证驾驶,你们正好把我也拘留了,这样我就可以去拘留所陪我的好朋友练某了。”廖某一本正经答道。

  廖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已被立案处理。

网络编辑:雷鹏

男子为见好友一面  无证开车来探视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