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爱鸟周”宣传走进新纪元水头校区

2017年04月14日 14:09: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我们为什么要保护鸟类?”“遇到有不法分子捕杀鸟类,我们该怎么做?”……4月12日,由县林业局主办,县国学文化传习社、温州市绿眼睛环境文化中心协办,以“依法保护鸟类,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日活动,走进平阳新纪元学校水头校区,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有生趣的爱鸟护鸟知识讲座。

  

  

  讲座一开始,来自县国学文化传习社的讲师便从孩子们身边随处可见的“牛背鹭”开始,为同学们介绍鸟类的种类、生活习性以及鸟类在大自然中的作用。讲座摘选了《论语》《史记》《孟子》等我国经典著作选句,为同学们详细讲解爱鸟护鸟的重要性。讲座还通过穿插播放摄影作品和视频资料,与同学们现场交流互动。

  “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让学生们能够更多地去关注人类的朋友——鸟类,进一步提升他们对野生鸟类的保护意识。”县国学文化传习社讲师如是说道。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除了专题讲座外,还在校园内设置宣传展板,通过展示野生鸟类知识、鸟类保护等图文材料,倡导广大师生行动起来,保护野生鸟类,爱护绿色家园。

网络编辑:雷鹏

“爱鸟周”宣传走进新纪元水头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