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转载】昆阳启动民间“河小二”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4月14日 14:09:00 来源:幸福昆阳

  4月10日上午11时,在平瑞塘河昆阳段河岸,一支队伍吸引了群众的关注。队伍里的队员们有的捡拾清理岸边的垃圾,有的对保洁不到位的地方进行记录,还有的在和住在河岸边的居民宣传爱河、护河知识……据了解,这支特殊的队伍叫“河小二志愿服务队”,由昆阳镇党员、人大代表、环保人士、妇女和团员等民间各界近80人组成,他们深入一线“找茬”,协助“河长”治水护水,助力昆阳打赢剿灭劣V类水歼灭战。

  

  

  

  

  “治水不仅是政府部门的事,也和全社区的每一个人都有关系。”在当天的活动中,横阳社区书记陈小芬特别认真,当发现后垟底河河面有零星垃圾和水草后,马上用手机拍照反馈给该河河长,并要求马上整改。据了解,此次活动,“河小二”对多条河道进行了实地巡查,今后他们将把巡河工作常态化,定期开展各种形式护河志愿行动,掌握排污点、违章搭建、垃圾堆放、废弃物、沉船等情况,做到“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推动治水工作由“政府治水”向“全民治水”转变。(谢建军)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昆阳启动民间“河小二”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