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重责任严督查 县住建局安监站多举并措保安全

2017年04月14日 14:09: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安全生产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责任。记者从县住建局安监站获悉, 1~3月,该站累计检查167处在建工程,建筑面积1521498.32㎡,发现安全隐患263条,整改隐患263条,发放停工通知书3份。此外,智慧安监工地抽查56次,实名工地比例98%,塔吊黑匣子连接率100%,2017年新开工项目远程监控安装比例70%。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在建工程101个,建筑面积4600424㎡,其中2017年新开工工程12个,建筑面积50977㎡。为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1~3月,县住建局安监站在全县范围内重点开展建筑工地“百日攻坚”大检查专项行动,主要针对集装箱活动房的安全监督、塔式起重机超载作业整治、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隐患监督、建筑施工领域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等工作,强调重视细节,规范管理,精细施工。同时,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检查、防汛防台安全检查暨隐患大排查,为每个项目逐一“体检”,坚决杜绝“带病”施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类似工地文明施工较差、施工用电不规范,以及部分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施工现场消防设备设施不足等安全问题,县住建局安监站第一时间要求各单位全面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坚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县住建局安监站不定期开展建筑工地法治宣传活动,把《建筑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送到管理人员手中,并组织工地对法律法规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企业、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重责任严督查 县住建局安监站多举并措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