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防指立足防大汛抗大灾 “五抓手”确保安全度汛

2017年04月14日 14:09: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图图 编辑 黄佩佩) 县防指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的防台目标,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全力抓好基层防汛体系建设。目前,全县631个行政村已完成防汛形势图的制作。下步,县防指将在6月前完成16个乡镇和县级的防汛形势图制作。同时,县防汛办还将根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防台抢险救灾工作的实施意见》督促指导乡镇针对各自辖区的防台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在5月底前完成防汛防台预案修编完善。

  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今年3月,县防指对全县各乡镇、重要区域、涉水工程、地质灾害点、水库开展全面检查,发现隐患41处,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在汛期前完成整改。下一步,县防指将开展回头看检查行动,针对隐患点再次检查,从现在开始到汛期结束,持续深入开展经常性防汛隐患排查,彻底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全力抓好应急救援和演练。县防指将认真总结2016年我县的防台抢险救灾的经验,在麻步镇新建中部抢险救援联络站,及时调整组建专业的抢险救援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抢险队伍培训和演练,计划在6月牵头开展防汛防台演练,并督促指导各乡镇对重点村居、重点部位开展相应演练,增强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全力抓好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鳌江标准堤(镇区、垂杨、下埠段)加固工程主汛期前完成工程建设投入使用,争取麻萧段防洪工程6标7标、横阳支江加固工程等在主汛期发挥作用,其余在建重点工程将严格制定科学度汛方案,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全力抓好防汛值守。目前,县防办已落实专人汛期24小时在岗值守,提前发出预警预报,及时准确报送水雨情工情信息;同时,将加大对各乡镇、各行政村责任人的防汛值班的不定期抽查和通报,杜绝带班值班脱岗现象发生。

网络编辑:雷鹏

县防指立足防大汛抗大灾  “五抓手”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