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水头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7年04月14日 14:09: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知行 编辑 林蝉) 日前,水头镇在内岙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以“时时注意森林防火人人重视森林防火”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把“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根植人心。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护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周密部署,及早动员,积极有效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自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以来,该镇积极贯彻森林防火工作“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制定多项措施狠抓森林防火工作。该镇结合实际,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成立了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及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为消除一切安全隐患,该镇安排工作人员在27个上山路口设置卡点,每个卡点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为不断提高全民的生态文明意识,该镇通过印制宣传单,出动宣传车,制作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助阵森林防火宣传,织就了纵横交错的强大宣传教育网络。该镇还加大对防火资金和物资投入,做到零发生、急应对、用得上,把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