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首笔中资企业借外债业务落地 打开海外融资大门

2017年04月14日 14:09: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吴赛露

  日前,宁波银行为浙江三龙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办理了我县首笔“中资外债”业务,成功引入低成本海外资金,拓宽了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为企业最大限度节约了融资成本。

  “中资外债”即中资企业借用外债。据悉,2016年5月3日,全口径跨境融资新政的推出,使中资企业可以不经事先审批,即可在其净资产内按折算系数自主借入外债。利好消息传来,宁波银行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响应新政,凭借自身海外同业渠道优势,积极为中资企业客户搭建境外融资平台,同时为客户量身定制了海外融资产品方案,并全程跟进和协助客户办理相关备案。

  “从政策层面来看,当前的中资外债政策拓宽了跨境融资主体范围,增加了企业融资自由度,优化了企业融资结构。”据介绍,今年年初宁波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企业宣传融资新政时,发现我县生产塑料机械的企业~浙江三龙通用机械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需要融资的情况,主动对接该企业,积极与企业沟通交流。该企业客户也对新产品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宁波银行迅速帮助其制定海外融资方案,以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实现企业合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首笔中资企业借外债业务落地 打开海外融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