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大拆除日行动

2017年04月14日 13: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季丹丹 李锡建 张炜/文 林炮 张啸龙 兰娇娇/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13日下午,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昨天,全县原计划拆除包括城中村、城乡危旧房、“四无”企业和违法建筑共75处,建筑面积21.75万平方米,但乡镇自我加码,实际共拆除22.21万平方米。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等前往鳌江镇督导专项行动。董智武一行先后来到老码头美食广场、下埕美食城、蓝田村等处,详细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违法建筑拆除和城中村改造拆除情况。董智武指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推动我县加快城市转型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必经之路,各地各部门要持续保持拆整力度,克难攻坚、砥砺前行,努力实现“大建大美”。鳌江镇要牢牢把握机遇、借势借力,打好“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组合拳”,推进一批城中村改造,整治一批城乡危旧房,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科学制订拆除方案,牢固树立安全作业意识,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拆除施工安全。要规划引领,在“大拆”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大建”,做好城市规划和土地出让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学习、总结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着力破解政策处理难题,进一步加快城中村改造进程。同时,在城中村改造推进过程中,密切关注文物保护工作。

  县长陈永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副县长彭杨,县政协副主席郑进荣等前往万全镇督导专项行动。在实地察看了榆茶村养羊棚、养猪场拆除现场后,陈永光指出,“大拆大整”是我县祛除城市发展痼疾、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的根本之策,必须一丝不苟地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这场硬仗。万全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继续以“大拆大整”为基本抓手,严格按照任务目标和时限要求,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建立科学机制,制订“大拆大整”计划表,挂图作战、逐个销号,力争在全县“大拆大整”中拿出有效成绩单。要把力度加到最大,确保城中村改造再掀热潮、违法建筑拆除真碰硬、“四无”企业重拳整治。要坚持拆用结合、重在利用的理念,对拆出来的土地,进行全方位调查、多角度思考,结合招商引资等工作,分门别类采取措施、盘活利用,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纵深推进“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依规推行政策方案,全方位、多视角地营造“大拆大整”的浓厚氛围,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等前往昆阳镇督导专项行动。曾上俊一行先后来到城东环形水上公园“百日攻坚”项目家具厂拆除点、白垟村山下自然村城中村改造拆除点、审批中心旁“百日攻坚”项目长通物流的拆除点、前宕浃底“四无”企业拆除点等处,实地察看拆除情况。曾上俊指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昆阳镇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涉及“百日攻坚”项目已到了收尾阶段,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城中村改造是民生工程,要做到心系百姓;“四无”企业事关经济转型升级,要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制订详细方案,科学谋划,推进“大建大美”。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前往水头镇督导专项行动。周基斌一行实地察看了溪尾村“四无”企业拆除情况。周基斌指出,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事关我县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是推动我县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务必从讲发展、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效果意识,将“大拆大整”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昨天下午,其他县领导也纷纷前往各自挂钩联系的乡镇,督查指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大拆除日”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大拆除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