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温州市首家红十字博爱超市落户我县

2017年04月14日 11: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金雷雷)4月13日,由平阳农商银行、县人民医院捐赠资金发起设立的温州市首家红十字博爱超市在我县昆阳镇垟岙底村开业。

  

  

  在垟岙底村村民中心,记者看到博爱超市的货架上摆满了大米、洗发水、香皂、蚊香等货物,货品下方张贴了与“价格”相对应的标签。如35个积分能换1袋大米,10积分换1瓶洗洁精,30个积分换1瓶洗发水……揭牌仪式结束后,38名村民拿着村里提前发放的50积分券前来兑换物品。其中,一位100岁高龄的老人赵氏用50积分,领取了香皂、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她说,不用出远门,不需要花钱,就能在家门口领到所需物品,很开心,“这样的爱心超市太好了。”

  

  

  据平阳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该超市营业时间为每周六下午2时至4时,各类货物会随着居民需求而调整。在积分获取方面,博爱超市制定了严格的积分制度,居住在当地的特困户、低保户、低收入户、年满85周岁的孤老,每户每月发放50分超市积分券;登记成为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一次性获取100积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一次性获得积分200分;无偿献血200毫升以上的本村居民,将一次性发放100分积分券;参加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居民,开展志愿服务的时间可获得若干超市积分券。

  “红十字博爱超市系平阳县红十字会以社区或村级为平台,因地制宜地开展困难群众救助、慰老助老、开展志愿服务的公益项目。”平阳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专门用于社区或村级开展救助困难群众、为老助老、回馈志愿服务等,旨在普及健康知识、传授应急救护技能、传播红十字知识、播撒爱心种子,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下一步,将在鳌江镇雁门村开设博爱超市试行点,力争早日覆盖我县各个社区,发挥其功效,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的爱心。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温州市首家红十字博爱超市落户我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