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县国税局推出容缺办理新模式 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4月13日 16: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通讯员 张晓雷 薛凡 编辑 陈文文) 日前,县国税局推出了“容缺办理”新模式,将纳税人报送的资料区分为必备资料和可容缺资料,对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理各类涉税事项时,缺少可容缺资料的,可先进行办理(受理),纳税人只需签订一份《容缺办理(受理)涉税事项书面承诺书》,并在约定的时间内补齐相关可容缺资料。

  

  

  “今天都到窗口了,才发现身份证被女儿带到外地去了,多亏了国税部门的‘容缺受理’,不然真是麻烦大了。”我县某电子有限公司的陈会计一脸欣慰。该模式打破了“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变为“边补正材料,边受理审核”,极大地便利了纳税人,体现出严格审批制度下服务的灵活性。

  “‘容缺受理’模式的推出不仅是贯彻落实便民春风行动的实践,更是助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县国税局在规范执法的基础上,选取办理频度高、资料要求多的56项业务采取“容缺受理”措施,已为1100多户次纳税人及时办理了业务,深受好评。

网络编辑:雷鹏

县国税局推出容缺办理新模式 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