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许益伟等巡考

2017年04月13日 15:47: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见习记者 陈晶晶 编辑 陈文文) 4月1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副主任郑杰等巡视考场。

  

  

  此次考试内容涉及宪法、选举法、监督法、行政许可法、国家赔偿法、刑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将作为提请任命的重要依据之一。据了解,对即将提请任命的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的重要环节,对增强干部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履职、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提高干部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和履职能力等具有重要作用。

  当天,经信局、教育局、财政局等拟任命的县人民政府各局(办)局长(主任)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将在下次人大常委会上正式任命,颁发任命书并进行宪法宣誓。

网络编辑:雷鹏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许益伟等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