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领导夜访督查城乡危旧房腾空拆改情况

2017年04月13日 15:47: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季丹丹 李锡建 黄颖颖/文 张啸龙 林炮/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12日晚上,董智武、陈永光、曾上俊、周基斌等县领导分赴鳌江、昆阳、山门、水头等地,以夜访形式督查城乡危旧房腾空拆改情况。

  

  

  县委书记董智武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鳌江镇督查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参加。董智武一行采取抽查的方式,先后来到长岗村、东风路、康阜二巷、永宁巷、浦北巷等处进行实地督查。每到一处,董智武都仔细查看门前屋后的警戒线是否到位、封条是否粘贴、大门是否用木板固定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董智武指出,城乡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再加压,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和排查力度,针对新排查出来的D级危房,要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做到及时发布危房公告、限期搬离、粘贴封条;针对擅自撕毁封条、回迁入住等情况,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切实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迅速形成强大合力,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长陈永光前往昆阳镇,以夜访暗访形式督查城乡危旧房(三类危房)腾空拆改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参加。“房屋要抓紧腾空,居住人员要尽快搬离。”在实地察看昆阳镇城西小区1单元危房时,陈永光指出,安全无小事,必须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在原排查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按照危房等级进行、转移、腾空、拆除,确保排查零遗漏,危房零住人,并采取相应的整治措施,做到应拆尽拆,应修尽修。随后,陈永光来到昆阳镇垟港村,详细察看该村危旧房整治情况,当了解到该村已排查出的185间D级危房现均腾空完毕,并贴上封条、固定木板时,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城乡危旧房改造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工作中必须要狠下决心、狠抓落实,“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积极组织村级党员干部定期开展巡查巡逻,防止已搬离的村民回迁居住;要进一步加快村改步伐,注重土地拆后利用,切实提升村民居住环境。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带队赴山门镇督查危旧房腾空拆改情况。他每到一处,都进行仔细查看,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问题记录,要求山门镇及时整改,并深入群众家中,听民生知民意。曾上俊对山门镇工作表示肯定,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他指出,群众生命无小事。各级领导干部不要心存侥幸,对经鉴定为D级的危险住房,一定要落实好“五个一律”措施进行解危治理,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尤其是一些细节的工作要抓实,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拆建工作,他强调,山门镇要做到拆的力度不减,更要做到建的力度加快,要提前谋划,让群众从危房搬出的同时,尽量使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先后来到水头镇振德路、后街、全升巷、上林村等地进行夜访活动。在实地查看当地D级危房时,周基斌强调,在下一步危旧房拆前管理中,要专门设立投诉热线,持续开展“两代表一委员”工作,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实施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在拆后建设中,要结合地方特色,以“一房一策”为原则开展大建大美行动。同时,要以保障群众人身安全为第一要务,紧抓时间节点,在汛期来临前尽快完成危旧房拆除行动。

网络编辑:雷鹏

县领导夜访督查城乡危旧房腾空拆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