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紧盯目标压实责任 稳步推进创建工作

2017年04月13日 15:47: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4月12日下午,全县“双安双创”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长陈永光在会上强调,要把“双安双创”作为打造食品放心县的有力抓手,以必创必成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如期创成省级食品安全县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确保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副县长张端坤、王文胜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县食品安全县创建办公室、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办公室、水头镇、万全镇等4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陈永光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县食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薄弱基础,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不断提升全县食品安全治理和保障水平,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要紧盯总体目标、底线目标、工作目标,紧扣创建时间节点,坚守安全事故底线,实现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等“四个明显提升”。二是狠抓关键环节。要围绕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四个环节,抓好源头管理,加大监管力度,严把市场准入关,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三是突出工作重点。要尽早解决硬件设施落后的问题,尽快解决“四小”经营主体提升问题,尽力解决农贸市场整治提升问题,抓紧谋划餐厨垃圾项目前期,推动“四小”经营主体标准化集约化规范化,坚定不移推进29家农贸市场的整治提升。四是加强体系建设。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监督体系、风险评估与应急体系等三方面体系建设,实现以制度管安全、用制度保安全,形成全方位的食品安全监督网络,加强防范处置,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强化责任落实。要从严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持一抓到底,注重问责问效,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为突破口,不折不扣抓好“双安双创”各项工作落实,打造一个让老百姓吃的放心的县城。

网络编辑:雷鹏

陈永光:紧盯目标压实责任 稳步推进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