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转载】鳌江39条河道山塘 “清肠” 首批已完成四成

2017年04月13日 12:32:00 来源:温州晚报

  鳌江镇主城区户籍人口近20万,不少河道周边不少都是居民集聚区,这些河道经过多年治理。但水体水质一直不稳定。为了彻底剿灭劣五类水体,鳌江镇今年计划提升城区对东塘河平河段等39条河道进行全面清淤,清淤总长度36公里,计划清淤方量60万方,目前首批25条河道同步开展清淤施工,已完成总目标的40%。

  

  

  昨天下午,在东塘河平河段东塘河滨水公园附近,记者看到部分河段已经基本完成清淤工作。河底厚厚的淤泥被高压水枪冲走,附近居民表示,感觉比以前清爽了不少,出门散步也赏心悦目。

  据鳌江镇治水负责人介绍,今年先期启动的务垟社区岩头河、梅溪书阁段、章洋山塘、郑家垟河、金星河、东明河等6条河道和山塘日前已分别完成清淤,清淤总长达5公里。姚家河-2,城隍河、山头垟河、已完成至90%,剩余8条河道已完成30%。

  根据河道实施清淤计划,雁门河、种玉河等10条河道清淤工程也即将启动。目前人员、设备、电力等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施工单位将陆续进场,力争7月份底完成。

  要使河道长期保洁,除了清淤外,截污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鳌江镇治水办将与市政园林、农污办等相关部门展开联动,结合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城中村、低洼地加快进行改造,对未分流、未接纳的排水户实施改造接入,对雨污混接管道进行改造和封堵。此外,鳌江镇还将和相关部门联动组织开展“四无”企业整治和工业污染企业的全面普查,严格控制沿岸水体污染源。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鳌江39条河道山塘 “清肠” 首批已完成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