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记忆中的故乡

2017年04月13日 11:17: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时光匆匆,记忆中的老家小院,石子铺成的小路,那里的一草一木,那样清晰,那样亲切。

  小院前有很多鸡,每天早晨,那熟悉的“喔喔”声将我从美梦中唤醒,起床,吃完早饭。老太太总会把我叫过去,拿香脆的花生给我吃,讲好听的故事给我听……每每想起这些,我就眼泛泪光。

  乐·田间嬉戏

  说起故乡两字,我总是会想起我的老家--腾蛟。那是一个多么美好又令人回忆的名字。那时,我和弟弟经常去田间玩耍,小路边,还长着野草莓,红彤彤的。我还喜欢摘豆荚,豆荚绿绿的,鼓鼓的,又有点扁,真是可爱极了。每一株豆荚,都被一根根长长的扎入泥土的细木条支撑着。听大人们说,这样豆荚才会长得更好。

  我们走着走着还会发现身边有好多“小伙伴”。看,七星瓢虫正在草上攀爬着,蜜蜂则在花草间来回穿梭,小蚂蚁们正成群结队地去寻找食物……我们正看得入神,不知谁喊了一声:“看,那边有蝴蝶!”“快,捉蝴蝶去喽!”“这边,这边……”就这样,我和小伙伴们不知疲倦地追着……

  静·夜幕降临

  夜幕还没揭开,我已经感受到了夜晚的到来。夕阳慢慢地从地平线上消失,周围的光也慢慢地被黑暗代替。照耀大地一天的太阳似乎也累了,天地渐渐没有了任何的嘈杂声,一切渐渐地回归宁静。

  我喜欢这种静,给人一种舒适放松的感觉。渐渐的,农家的灯亮起来了,一盏,两盏,不一会儿,整个村庄都亮了……

  思·故乡的人

  腾蛟,我的故乡,当我再次走进这片故土,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虽然已经好久没来故乡了,但只要一踏进这院子,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我记得那最后一颗花生,也是太太最后一次给我吃,不久太太就生病过逝了。太太生前对我最好,每次看到我,总笑眯眯的,常常拉着我的手,抚摸我的头,对我充满无限的关怀。

  每当吃腾蛟花生时,就有说不出的味道。想到这些,我的眼眶不知不觉湿润了……

  昆阳一小六年(8)班 白植恒 指导师:周晓丽 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雷鹏

记忆中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