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强落实见实效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7年04月12日 11:15: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4月11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督查县政府“30项任务看落实”暨交通水利重点项目时强调,要进一步树立“抓落实是政府工作基本职责”的工作理念,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全县交通、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副县长王文胜参加督查。

  陈永光一行先后察看了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平阳实施段顾店水闸建设点、104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鳌江大桥建设点等处,详细了解工程进度、配套资金到位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考绩办、交通局、水利局等单位汇报了交通、水利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据悉,今年我县水利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1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5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4%。今年交通重点项目计划投资33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5.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3%。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永光指出,“30项任务看落实”是县政府工作的主要抓手,完成既定目标是实现政府庄严承诺、体现政府工作诚信的重要基石。当前,我县交通和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仍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抢抓时间节点,以真抓实干、大干快上的奋战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抓项目督查是落实工作的着力点,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排除困难、推进工作。各牵头部门要按照既定的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工作、精准分析问题、科学提出建议,各乡镇和配合部门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调配组织好工作力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建设任务。尤其要强化项目攻坚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涉及的规划设计、土地报批和征地拆迁、资金调度等方面的问题,抓紧破解已滞后项目的要素瓶颈制约,确保工程项目无障碍施工。同时,考绩部门要健全督查机制,加大对重点项目的督查力度,进而提升项目推进实效,形成真抓实干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合力打造项目推进的加速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永光:强落实见实效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