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督导组来平督导村社换届工作 董智武汇报

2017年04月12日 11:15: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见习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 4月11日下午,省公安厅治安监督管理总队总队长阮文广率省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村社换届工作。县委书记董智武作工作汇报。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徐国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副县长王文胜等参加。

  汇报会上,董智武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督导组汇报了我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他说,自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平阳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始终,把严肃选风选纪贯彻始终,把严格选人标准贯彻始终,将村级组织换届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农村基层发展的“一号工程”,静心谋划、周密部署,牢牢把控主导权,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截至4月10日,全县635个村级党组织全面完成换届,完成村委会换届282个,完成村监会换届38个,完成村经社换届45个;已完成的换届的党组织成员中,大专以上村党组织成员数量比上届提高185.5%,初中以下村党组织成员数量下降56.5%,35岁以下村党组织成员数量提高32.5%。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督导组指出,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村社换届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在人员排摸有力、选举程序掌控较好、前期工作扎实等方面,顺利地推进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督导组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村两委换届事关执政能力的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配强基层组织力量,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切实解决涉宗、社情民意复杂等难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村两委选举要体现党的执政权威,体现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做主的意识,选出一个好代表,选出一个“牵头人”,带好一个班子,建好一个村,致富一方百姓。要通过换届选举,助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要通过换届选举,研究包括配套政策、城市化建设等问题。要在理顺常规选举流程的基础上,落实责任主体,列出责任清单,做到“一村一策”,提前谋划,确保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会后,督导组前往万全镇冯宅村、三都王村,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省督导组来平督导村社换届工作 董智武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