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确保昆鳌城中村改造取得扎实成效

2017年04月12日 11:15: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4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昆鳌城中村改造工作汇报会。他在会上强调,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保持良好的推进势头,突出重点、健全机制,迅速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确保昆鳌城中村改造取得扎实成效。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副县长金启浩等参加。

  会上,县住建局汇报了昆鳌两镇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昆阳、鳌江两镇分别汇报了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措施,县财政局就融资情况作了汇报。据悉,截至4月9日,昆鳌两镇已完成入户丈量6033户,确权登记2534户,入户评估3383户,协议签订1553户,旧房腾空765户,房屋拆除571户,完成改造面积20.10万平方米。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董智武对昆鳌城中村改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昆鳌两地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持续推进,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县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局良好,成绩来之不易。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要从实际出发,充分认识到城中村改造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城市化的关键,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着力破解困难和问题,以“不打胜仗决不收兵”的态度,坚决完成立下的“军令状”。二要突出重点。要再造声势,坚持宣传节奏,借“大拆除日”之势,持续掀起城中村改造热潮。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大破难攻坚力度,加快城中村改造进度,防止项目逾期。要深入思考、全面推进规划编制、融资、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城中村改造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三要健全机制。要建立健全定期通报机制和定期研究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城中村改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要做好全力配合,昆鳌两镇要迅速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确保昆鳌城中村改造取得扎实成效。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确保昆鳌城中村改造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