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重拳出击治理水环境 杜绝源头污染 确保水质提升

2017年04月12日 10: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陈文文

  在南雁镇五十丈村溪边,原本家家户户屋后用以生产粉干的违建铁棚被拆除,沿溪望去,明亮而洁净。该村生产粉干的小作坊也均已停业整顿,这一切,都是为了保护河流的水质。

  

  

  据了解,自开展剿灭劣V类水行动以来,该镇重拳出击,不仅完成了对辖区内所有河道的水质的检测,还在四边三化、封堵排污口等方面出力,杜绝一切污染的源头,保护水源。截至目前,该镇共拆除河边违建8处,建筑面积650平方米,封堵排污口13个,整治排污口6个。

  “经过排查,我镇河流水质均达I类水或II类水。”南雁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检测,该镇所有河流水质都达到了II类水及以上,在剿灭劣V类水行动中,该镇工作重心则是将放在保护水质及提升上。

  保护水质,堵住污染源头则是关键,而五十丈村的粉干小作坊和违建临时棚则是其中污染之一。“虽然不是工业废水,但制造粉干的过程中,还是有大量的淀粉类废水直排入溪,造成污染。”该负责人介绍,由于违建基本位于屋后溪边,为杜绝污染源头,该镇组织拆违人员,用10余天时间,手工拆除完毕。而在小作坊排污方面,五十丈村原有的污水管网由于废水中淀粉类物质沉淀,造成管网堵塞,该村将对管网进行提升改造。

  此外,该镇还充分落实“河长制”,河长每周至少巡河一次,镇里还有专门的河道保洁队伍,每天巡查一次,对发现的排污口,第一时间上报至镇里,并立即进行封堵,彻底杜绝污染源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雁重拳出击治理水环境 杜绝源头污染 确保水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