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市督导组来平督导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2017年04月11日 09: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实习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 4月10日,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率省督导组来我县,就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开展督导,市督导组随同。县委书记董智武作工作汇报。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副县长王文胜等参加。

  

  

  汇报会上,董智武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督导组汇报了我县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进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省市剿灭劣Ⅴ类水会议之后,我县迅速行动、全面落实,紧紧围绕绝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要求,深入贯彻省市“五水共治”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把剿灭劣Ⅴ类水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明确目标定位,拉高工作标杆,抓牢重点环节,全员动员、全民参战、全力攻坚,全面打响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掀起了新一轮治水热潮,一季度被推荐为全省“五水共治”靠前县。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观看“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宣传片后,督导组对我县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认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平阳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中形成了初步特色,主要体现在自我加压、措施有力、初见成效等方面。

  就下一步工作,督导组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剿灭劣Ⅴ类水事关小康社会标杆省份的目标完成、“两山理论”在实践当中的生成和“三个绝不带入”庄严承诺的达成,狠下决心、砥砺前行,坚决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要让制度“说话”,把各项规章、制度实施到位,放大制度的“功效”。要让行动“发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年底前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目标,做到“快”;针对“硬骨头”,要稳步推进、稳扎稳打、各个击破,防止反弹,做到“稳”;要统筹劣Ⅴ类水和边缘水体,突出重点、兼顾全面、灵活施治,做到“活”。要保障“护航”,继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把剿灭劣Ⅴ类水和“评优、评先、晋级、提干”等相挂钩,强化激励保障机制。三要进一步探索工作经验。在工作措施上,要打好截污纳管、清除淤泥、产业整治、生态修复的“组合拳”,依托现有资源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宣传造势;在工作手段上,要结合实际情况,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优秀做法,积极尝试、探索行之有效的治水手段;在工作方法上,要采用“解剖麻雀”法,通过开现场会等方式,以典型引入,营造全民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

  据悉,从4月10日开始至4月14日,省督导组将赴各乡镇,通过实地察看等形式,对我县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同时,省督导组还将每月来平进行为期一周的督导,助力我县如期全面剿灭劣Ⅴ类水。

网络编辑:方裘裘

【要闻】省市督导组来平督导剿灭劣Ⅴ类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