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市监局集中整治综合施策 强势推进“大拆大整”

2017年04月10日 11:1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苏威 编辑 黄佩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日常整治的基础上,以落实“无照集中整治日”行动为抓手,强势推进大拆大整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排查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单位4749家,关闭取缔1369家,其中关闭取缔小作坊345家。

  

 

  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6月底前完成无证无照经营单位整治任务,该局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以每周二“无照集中整治日”为抓手,开展“查无”集中攻坚行动。采取局领导每周轮换联系不同基层站所的方式,领导带头、科所联动,对不达标的企业和小作坊依法坚决予以取缔。

  该局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综合施策,加大无证照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力度,确保排查全覆盖、整治无漏洞。该局积极发挥基层网格管理员、村居协管员、食品安全员等“三员”作用,建立乡镇和县职能部门信息共享平台,指导乡镇开展整治,定期开展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实现整治模式从“突击”向常态化、规范化转变。落实整治后回访制度,定人定时开展巡查,巩固整治成果。目前,已出动356人次回访425家整治单位。

  该局还不断拓展优化服务广度,结合“五帮五助”助企服务、“百名干部扶百企联千家”等活动,落实“最多跑一次”等商事改革释放的红利,推出便捷登记注册服务,安排专人服务,提供事前指导,主动帮扶企业入驻小微园。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市监局集中整治综合施策 强势推进“大拆大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