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公安局开展亮剑·剿劣专项行动 河道警长来助治水

2017年04月10日 10: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施昌晔 编辑 陈文文) 4月7日,因涉嫌将未经无毒化处理的污水排入平瑞塘河支流,昆阳镇某加工点负责人郑某被我县警方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剿灭劣V类水决策部署,突出强化对涉嫌水环境犯罪和阻碍治水工作行为的重拳打击,全面查处各类水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自3月21日起至今年年底,县公安局在全县开展“亮剑·剿劣”专项行动,全力助推剿灭劣V类水。

  “我局为全县每条河道配齐河道警长。局班子成员和副科长级干部“一对一”担任县领导联系挂钩的河道警长;派出所领导或社区民警担任乡镇领导联系挂钩的河道警长。”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还要求每位河道警长要落实“三个一”工作法,即“一月一巡查”,坚持每月至少实地走访检查一次,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掌握进度;“一月一联动”,通过联合执法、错时检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配合环保、水利等部门开展执法工作;“一月一评估”,坚持滚动排查制度,每月对排查发现的不安定因素开展研判评估,对风险隐患大的,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稳控化解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公安局开展亮剑·剿劣专项行动 河道警长来助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