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厉害!我县参与项目获省科技兴林奖一等奖

2017年04月09日 09:40: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近日,浙江省林学会发文公布2017年第十七届科技兴林奖获奖成果名单,经温州市林学会初评推荐,省林学会科技兴林奖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我县林业技术指导站参与报送的《丛生竹资源开发及笋用林高效经营技术示范》项目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浙江省科技兴林奖主要是为了表彰和奖励在林业科技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旨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林业科学技术进步,全面促进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发展,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渠道。

  而本次获奖项目由我县林业技术指导站联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及瑞安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等单位合作完成。项目主要是针对浙江省的竹林经营多聚焦在毛竹等散生型竹种,而对绿竹等众多丛生竹资源没有有效开发,土地利用效益不高,笋用竹经营尚未充分发挥成效的现实状况,以土地的高效利用和提升笋用丛生竹经营效益为目标,开展了丛生竹良种选育及笋用丛生竹高效经营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工作,取得诸多创新性成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厉害!我县参与项目获省科技兴林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