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3761名农村留守儿童获大病保险 最高报销20万元

2017年04月08日 13:50: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金雷雷) 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我县于2016年年底开始启动“童守计划·浙江省留守儿童大病保险”项目。截至目前,全县3761名农村留守儿童得到了一份2017年大病保险,且保单已全部发至留守儿童监护人手中。

  据了解,该保险项目由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由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承办。2016年,我县民政局与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合作,由省大地保险公司出资18.8万元,专门用于救助我县农村留守儿童。根据该保险,留守儿童一旦患大病,在完成社会保险报销后,家庭自付医疗费用达到规定标准时,即启动最高达20万元的保险理赔报销,并且报销范围以治疗费用进行界定,而不以病种界定,国家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的任何病种、在任何地区医院进行治疗,报销比例和起付线均不变,保证参保患儿能够得到及时、优质和高效救治。另外,该项目还将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最高达10万元的意外致残补助。

  “平阳是温州市唯一对留守儿童实行大病保险的县。”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施该保险项目的意义极其重大,由于我国实行“先付费后看病”的模式,一个农村留守孩子身患大病,如果无法及时筹集足够资金,家庭极有可能无奈放弃。该项目的实施,其能最大限度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医疗费用短缺问题,免费为孩子们提供大病补充保险,防止他们的家庭发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继而更好维护他们的生命健康权利。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3761名农村留守儿童获大病保险 最高报销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