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企业办理海关统计数据查询“最多跑一次”

2017年04月08日 13:50: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苏一鹏 编辑 金雷雷) 记者从温州海关驻鳌江办事处获悉,近日,温州海关推出一项“最多跑一次”的举措,有查询海关统计数据需求的企业,只需填写一份申请表,发送到温州海关指定的邮箱,然后温州海关会电话通知企业何时到相应窗口办理统计数据查询业务。

  据了解,按照原先的规定,企业需携带相应资料到温州海关的窗口办理查询业务,可是不少企业因委托的工作人员不熟悉业务,往往出现携带材料不齐全,造成企业工作人员来回补充材料的情况。为此,温州海关根据“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推出了“统计数据查询申请网上预审”新举措,只需企业预先通过“温州海关”微信公众号或温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温州海关统计数据查询申请表”,然后按要求填写表格,发送到温州海关公共邮箱(wzhgtj@customs.gov.cn),接着,海关会对申请材料进行预审,如出现材料准备不齐全,海关也会通过邮件通知企业补充。最终,海关根据统一安排,电话通知企业携带申请资料原件和身份证明材料,到海关相应窗口签收签复文书,即可取得相应企业的统计数据材料,企业也无需再排队等候查询。

  温州海关驻鳌江办事处相关人士表示,“统计数据查询申请网上预审”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以来,温州海关自主优化的首个改革项目,接下来,温州海关还将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高海关依法行政和对外服务水平。

网络编辑:周昌均

企业办理海关统计数据查询“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