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爱鸟周”宣传走进钱仓 唤起广大群众爱鸟护鸟意识

2017年04月08日 13:50: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4月3日,由县林业局主办,县国学文化传习社、温州市绿眼睛环境文化中心协办,以“依法保护鸟类,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爱鸟周”宣传活动日走进鳌江镇钱仓社区。

  

  

  活动当天,正值鳌江镇第四届钱仓清明文化旅游节,工作人员在钱仓凤山路摆摊设点。 “今天是钱仓集市,人流量大,我们的‘爱鸟周’宣传活动借这个契机走进钱仓,通过宣传,提高市民保护野生鸟类的意识,自觉投入到爱鸟护鸟的行列中来。”县国学文化传习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活动现场展出野生鸟类知识、鸟类保护及林业公安查处的野生动物案件等图文材料展板18副,展示国家级重点保护鸟类标本30余种,并发放宣传材料500份。此外,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组织市民参加鸟类保护相关知识问答活动,掀起一波“爱鸟热潮”。

  据了解,4月10日至16日,是浙江省第三十六个“爱鸟周”,县林业局将陆续在我县各地开展爱鸟护鸟宣传。“近年来,动物多样性急剧锐减,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已经是全体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首次明确将吃‘野味’列入法律禁止之列。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爱鸟周的宣传,让更多的人懂法并加入到爱鸟护鸟的行列。”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爱鸟周”宣传走进钱仓 唤起广大群众爱鸟护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