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县妇联向社会公开招募“民间女河长”

2017年04月08日 13:50: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金雷雷)  4月5日,县妇联向全县公开招募“民间女河长”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凡是熟悉河道,口碑好、威信高、热心于“五水共治”事业,有较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坚持参与对河长制工作的社会监督,能帮助政府部门护好水的妇女们均可报名。

  据介绍,该项活动报名时间截至4月底,对招募人数没有作限制规定,想为家门口的河变清出一份力的妇女们,可以通过县妇联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招募完毕后,将统一报到县水利局进行统筹安排,并与各级“责任河长”共同推进河道监管治理。届时,“民间女河长”将主要负责对各乡镇河道周边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河面保洁及偷排偷倒、河长公示牌及入河排污(水)口标识牌更新维护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至河长,并督促其及时落实整改。此外,还将对河长巡河情况、举报建议处理情况、制定“一河一策”和年度治理计划推进情况、信息公开情况等进行监督,将监督情况及时反馈至各乡镇治水办。

  县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民间女河长”除了能发挥治水桥梁纽带作用外,还能利用女性独有的细心、亲和力强、有耐心等优势,更好地收集周边群众对治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向群众宣传治水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起到“聚民力、汇民智、解民难”的作用。谈到举报信息是否保密时,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类型信息处于严格保密状态,县、镇等各级治水办也将对“民间河长”上报的问题督促“责任河长”给予回应,并在5个工作日内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民间河长”。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妇联向社会公开招募“民间女河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