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全面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2017年04月06日 09:39: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4月5日下午,县长陈永光率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剿灭劣V类水截污纳管专项工作。督查中,他强调,要把截污纳管作为剿灭劣V类水体最根本举措,进一步落实完善“一河一策”等水质提升方案,以不达目标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和劲头,确保年底消除劣V类水体。

  陈永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昆阳镇吉塘桥街心管道迁移工程、鸣山村地块污水管网及泵站工程、东水门河整治情况等。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劣V类水区域范围内截污纳管工作情况。据悉,2017年底我县计划剿灭劣V类城镇截污纳管78个,铺设管网136.53公里,投资额1.39亿。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永光指出,水的问题表现在河里,根子在岸上。长远之计,唯有加快截污纳管,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从源头“网”住污水,才是治水的根本之策。全县上下要紧紧“治”住源头这一“本”,狠下决心、多管齐下,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强投入,真正做到标本兼治,实实在在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要以“实效导向”为原则,集中时间精力,于5月底前对县域范围内沿河排污管线完成全面排查工作,摸清每一条地下管道的“来龙去脉”,并封堵违规排放的排污口,对破损渗漏的污水管网重新纳管。要在排摸辖区内沿河排污口的基础上,严格规划管网设计,形成完整体系,全面铺开实施截污纳管工程。要进一步完善实施计划,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全县截污纳管整治任务,努力实现我县污水管网全覆盖。要按照进度计划表明确实施主体,在提供业务指导的同时,不断加大进度控制措施和力度,扎实推进截污纳管工程建设。要全面制定“一河一策,精准治理”的治水机制,针对县域内还处在劣V类水质的各条河道,就每条河不同的污染原因实施“对口”整治策略。要始终坚持管建结合,建立健全“实体化工头”、管网日常维养等机制,并保证资金到位,“河长”到位等,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质量责任,强化监管措施,严肃责任追究,合力营造浓厚的截污纳管建设氛围,确保任务按期完成。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永光:全面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