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转载】市文广新局局长张纯芳调研平阳文化工作

2017年04月05日 16:39:00 来源:平阳文化资讯

  3月30日下午,温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张纯芳携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平调研文化工作,县文广新局局长林海丹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张纯芳局长一行首先来到省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市非遗传承基地——温州青街工艺品有限公司,他向非遗传承人李伟深入细致地了解漆器制作工艺、营销路径等相关情况,立足现状、共叙未来。他指出,平阳漆器制作精美,工艺精湛,成绩瞩目,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值得肯定;与此同时,他对平阳漆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地历史悠久,房屋陈旧,一定要提早规划,建设“高大上”的展示馆与制作间,展示馆可以从漆器制作的每项工艺流程来逐一展示;漆器制作产品不要局限于佛龛佛像制作,要以长远的眼光展望未来,可以与“平阳宠物小镇”建设等相机结合,开发新产品,扩展新路径,把握好传承与创新的有机关系发展壮大;充分利用“互联网+”,走产业化的路子,创新营销方式,扩大平阳漆器影响力,打响品牌。

  

  

  此外,一行人还来到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张纯芳局长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并不时询问展陈相关情况,频频点头表示满意。他说,平阳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不论从外观设计到内部展览陈列编排以及精心安排的互动体现等环节,无不体现着设计者及管理者的独具匠心与智慧,内容丰富详实,讲解生动形象,诸多方面值得各地专题博物馆学习借鉴。他寄语平阳当地一定要精心呵护好这座“宝藏”,不遗余力,持之以恒,做精做细,充分发挥该馆效用。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市文广新局局长张纯芳调研平阳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