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召开会议化解不良贷款 扶持经济发展

2017年04月05日 16:40: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3月31日上午,我县召开风险企业帮扶和银行不良贷款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银行业金融机构行长联席会议,推进“两率”有效化解,打击逃废债,重塑我县诚信体系,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和重大工程建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县金融风险排摸和防控情况、《2017年平阳县企业金融风险处置工作考核办法实施细则》,传达了上级人行工作会议精神、上级银监部门综合治理信用风险精神,布置了县人行辖内银行不良贷款任务、县银监办辖内银行不良贷款压降工作,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打击逃废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工作汇报、县法院关于金融处置处非案件处置情况工作汇报。部分商业银行就降不良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职能部门和有关银行对本年度的工作态度明确、思路清晰、符合实际。下一步,要继续增强共谋发展、共度时艰的决心和信心,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就如何推进金融风险化解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狠抓不良贷款化解、逃废债打击、实体经济发展扶持三项重点。各银行要转变观念,加强资金保障和金融创新,支持政府中心工作。二要强化职能部门和银行两方责任。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提高执行力,加强风险排查,完善考核方案。各银行要负起主体责任,顾全大局、提前谋划,主动、快速处置不良贷款,同时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结合,优化服务。三要打造信用环境、维稳环境、舆论环境。要重塑社会诚信体系,双管齐下,加强诚信宣传。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召开会议化解不良贷款 扶持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