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当日】我县举办“爱满星河 蓝动平阳”公益活动

2017年04月05日 16:39: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文 张啸龙 摄 编辑 金雷雷) 4月2日是第十届“世界自闭症日”。4月1日上午,由县残联、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和昆阳镇主办的“爱满星河蓝动平阳”第10个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在昆阳镇曦龙广场启动。

  当天,一首《感恩的心》,吸引了四面八方而来的市民,他们坐在椅子上,手腕系着蓝丝带,手上拿着蓝色气球,静静聆听着。随着情景剧《星星的爸爸》的上演,现场气氛变得沉重起来。来自县康恩潜能发展中心的10位老师,用她们的肢体语言和表情,生动演绎和再现了自闭症儿童遇到的困难,以及家长们的不离不弃,那一双双伸向天空的手,及那向往自由蓝天的眼神,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放开了手中的蓝色气球,让它们飘向遥远的天空,气球携带着对星星的孩子的祝福。之后,由爱心人士组成的三支骑行队伍在广场上集结完毕,他们踩上脚踏,转动车轮,骑行在昆阳城区内,让车上的旗帜和蓝色星星,映在市民的眼里和心里。

  

  

  现场,自闭症儿童的相关知识,让他们感慨万分;县康恩潜能发展中心老师的亲身讲述和表演,让他们湿了眼眶;爱心人士的骑行和宣传,让市民对自闭症有所了解。一位老人家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不懂什么叫自闭症,但觉得那些小孩子很可怜,要多多关心他们。“爱是不分时间,不分地点,爱是由衷的赞许和鼓励。赞许也许只是一句话,鼓励也许是拍拍肩膀,但是一句话,轻轻一拍也许就打开了孩子们的心门。”县康恩潜能发展中心的杨老师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不再用有色眼睛看待自闭症患儿。她说,不需要人们做什么,只希望在孩子靠近他们时,耐心对待、默默关注、静静陪伴……

  县残联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闭症已位居我国幼儿残疾发病率第二位,且发病率逐年提高。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目前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第一届自闭症公益活动结束后,我县一位爱心人士办了我县第一家自闭症康复学校。”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自闭症儿童,希望通过该活动,倡导全社会关注自闭症,关心帮助自闭症儿童成长,推进残疾儿童基本康复工作,并让更多人了解、重视、关爱自闭症儿童。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我县举办“爱满星河 蓝动平阳”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