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017世界平阳人大会签约11个项目 总投资218亿元

2017年04月05日 10: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文文) 4月2日上午,2017世界平阳人大会主旨大会召开,700多位在外平阳人代表齐聚一堂,畅叙桑梓情谊,共谋发展大计。“共创共享”出现在大会的显著位置上,难忘乡情带来了创业激情,包括平阳城市中心区城镇综合开发项目、鳌江镇滨江商务区综合开发项目等在内的11个招商引资项目在大会上签约,总投资218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产业层次高,项目投资体量大,项目来源广,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教育和旅游等各大领域。其中,含现代服务业2个(休闲旅游项目1个),总部项目2个,工业项目2个,教育类项目1个;百亿元项目1个,30亿元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4个,轻资产项目2个;在外平阳人回乡投资项目6个,国内大型保险企业1个,符合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导向和招商引资重点领域,将有力推动平阳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统计,我县有20多万平商在外创业经商,在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成立的268家温州商会中,平阳籍商会会长有10多位。“平商回归”是我县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引擎。近年来,我县通过大力实施“平商回归”,吸引在外的优秀平商企业回归,为平阳带来更具竞争力的资本源、技术源、信息源、人才源、品牌源,回归项目数、到位资金率、项目履约率逐年提高。

  下一步,我县将努力优化政府服务,全力打造“发展潜力大、投资空间广、审批环境优、优惠政策多”的招商引资平台,并竭尽全力搞好服务,当好“店小二”,让在外平商积极投身到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热潮中来,把更多更新的理念、资本、技术和人才带回平阳,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自信、走得更坚定、走得更有力。

网络编辑:方裘裘

2017世界平阳人大会签约11个项目 总投资2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