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鲜花换火种 文明祭祀

2017年04月02日 15:52: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文 阮小丰/摄 编辑 金雷雷) 4月1日下午,记者在昆阳沙岗山头上看到,多名志愿者正在向市民宣传森林防火宣传知识,用鲜花换取火种,倡导文明祭祀。据悉,清明节即将到来,祭祀、踏青的市民开始增多,加上春季气温逐步升高,因此这段时间森林防火工作应尤为重视。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县林业局在3月份开展了森林消防宣传文艺演出进文化礼堂,森林防火巡回宣讲进文化礼堂、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让森林消防安全、文明扫墓意识深入人心。

  3月25日至4月10日是我县的野外禁火期,在此期间,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如祭祀上坟点烛、烧纸、燃放烟花爆竹、野炊、吸烟等。而林业局和各乡镇也从3月25日开始组织志愿者、乡镇基层干部等进800多人在全县主要的进山路口设置300多个卡点,对进山人员是否携带火种等进行检查,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另外,还组织了近300名护林员分别在全县各个山林进行巡逻检查,400多名森林消防队员随时待命,确保森林消防安全,该项工作将持续至4月10日。

  “鲜花换取火种,文明祭祀是我们一直在倡导的,近年来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大家普遍选择了用这种文明的形式追思故人,这充分说明我县市民的森林消防意识在不断提升。如果在巡山过程中发现有人携带火种,工作人员会立即予以劝说和制止。”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鲜花换火种 文明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