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我县实施123机制 推进4900余家合用场所消防隐患清零

2017年04月02日 12:04: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李伟 编辑 黄佩佩

  大拆大整工作以来,我县通过123工作机制,狠抓集中整治和源头管控,基本实现了全县合用场所火灾隐患清零。据了解,目前,我县有各类合用场所3万余家,存在火灾隐患的4917家,尤其是沿街店铺、小作坊内生产、经营与住宿合用现象十分突出,一直是小火亡人的高发领域。

  一个例会,每月分析整治进度。全县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消防工作例会,各乡镇分管消防工作领导和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每次例会前,县消安委实体化办公室对所有乡镇和部门进行一轮明察暗访,并将会上通报的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情况,作为消防工作月考核得分,纳入年终总成绩。根据工作落实情况,由3个工作推进好的乡镇和2个部门做经验介绍,2个工作不力的乡镇或部门做表态发言,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连续2次列入表态发言的乡镇和部门,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专题组织约谈。

  二个创新,实施源头准入把控。根据《平阳县居住房屋出租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县公安消防局将合用场所消防安全作为发证前置,各类经营单位取得市场监管部门营业执照之前,必须取得乡镇消防工作站出具的消防安全合格证明,有效地实现了源头管控。为了减少隐患存量,今年,县政府又推出了将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纳入年审内容。有行业主管部门的,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凡是年审期间消防安全不达标的,一律不予通过;没有主管部门的,由市场监管部门将合用场所消防安全作为年审内容。

  三个统一,推进整街整村改正。近日召开的全县消防工作会议明确规定,整治合用场所的工作标准和执法力度不得低于G20峰会安保期间。近期,各乡镇按照住宿区域与其他区域必须采用砖墙硬隔断的统一标准,集中下发限期改正火灾隐患的统一时间,凡是如期不主动整改到位一律停水停电的统一措施,强势推进合用场所整治。鳌江镇整村整街集中整治新河街145家、邮电路136家、菜场街155家、双塔街155家合用场所;昆阳镇一次性停水停电车站南路19家,集中整治200余家合用场所;麻步镇对150合用场所集中停水停电,强制整治;万全镇对振兴东路礼品街123家合用场所进行一次性整治。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实施123机制 推进4900余家合用场所消防隐患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