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平阳黄汤”将于6月在央视7频道《乡土》栏目播出

2017年04月02日 12:04: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肖群 编辑 吴赛露 

  在水头镇朝阳社区漫山的茶园新绿中,几个身着畲族服饰的姑娘正在灵巧地采茶。茶园中,有几个摄像师扛着机子记录着采茶姑娘的身影和茶园的风景。他们是来自中央电视台的《行走魅力茶乡》摄制组,此行专为“平阳黄汤”而来,近日已完成拍摄。中央电视台拍摄平阳黄汤专题片,这在平阳茶史上还是第一次。

  据介绍,由国家农业部、中央电视台联合选题并拍摄的电视专题片《行走魅力茶乡——平阳篇》摄制组近日来到我县,拍摄“杯中黄金”——平阳黄汤专题。《行走魅力茶乡》系列专题,在全国共选择了6个有代表性的茶乡,将制作六集,每集30分钟。我县是首个采访的县,摄制组在昆阳、水头、山门、顺溪、青街等乡镇采访拍摄有关平阳黄汤茶企和茶叶生产基地、茶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项目,待整个系列专题拍摄和制作完成后,将于6月在中央电视台7频道《乡土》栏目播出。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黄汤”将于6月在央视7频道《乡土》栏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