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转载】县公安消防局联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7年04月02日 12:04:02 来源: 平阳消防

  清明节临近,为提高辖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让幼儿园小朋友们了解和掌握火灾逃生知识和技能,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3月30日下午,平阳县公安消防局联合昆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以“消防官兵进校园安全知识常记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会上,县局宣传人员结合消防动画元素,从认识消防标识入手,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安全标识的用途,并指导小朋友们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利用消防标识逃生、火灾时逃生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如何正确的拨打119等方面消防知识。

  

  

  同时,宣传人员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好奇心强、爱提问的特点,通过问答的互动方式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加深小朋友们对火灾自救及逃生技巧知识的掌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最后,宣传人员向小朋友们强调了在清明节假日期间不可以独自使用明火及玩火的危害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小朋友们对消防安全有了一个形象化的认识,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县公安消防局联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