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深度】陈伟志专访:平阳民办教育的先行者

2017年04月02日 11: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走进平阳新纪元学校蓝田校区,一栋栋欧式建筑映入眼帘,高大上的教学楼、高标准的操场、人工铺设的草坪等设计无不让人竖起大拇指。近年来,新纪元学校在全国多点开花,遍及浙江、四川、重庆、上海等地,而这一切,都是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辛勤付出的结果。

  

  

  陈伟志,鳌江人,1988年下海经商,从事副食品贸易,1996年创办了新纪元学校,在短短10年之内,便把民办教育事业从温州发展到全国各地,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创办14所学校,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2004年,集团总部移师上海,成立了上海新纪元教育管理研究中心,逐步将民办教育之路从单纯的办学校拓展到教育地产投资、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多元发展。

  “创立民办教育前,经商的我一直和广东有贸易往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到广东湛江某学校参观学习,发现我们的教育现状和广东相比差距较大,这让我感受颇深。”说起办学契机,陈伟志这样说道。正是这次触动,陈伟志开始思考温州教育的发展出路。

  在创立新纪元学校之初,陈伟志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挫折。社会上群众对于民办教育接受能力有限,许多人从心里还是排斥民办教育的,甚至在征地建校时还会碰上部分村民的阻挠。但他没有退缩,在不断学习中获得进步,慢慢地,他也收获了丰收的喜悦。陈伟志和他的新纪元教育集团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民办学校”“浙江省示范学校”“四川省重点学校”等多项荣誉。“我们筹备了三四年,准备创立‘微课’,即通过五至十分钟将课本中的知识点进行答疑解惑,学生通过课外时间便可以查漏补缺。”陈伟志说,除此之外,他不断培养优秀教师,打造优势学科,让新纪元学校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贵州西北高原上有一个偏远山区叫做纳雍。2007年,贵阳市召开了民革党员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陈伟志作为民革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介绍了纳雍目前的教育情况,山区孩子们上不起学的情景让陈伟志十分动容。不久,他随民革上海市委领导第一次去纳雍,此行也坚定了他教育扶贫的想法。“每年我会向当地博爱小学捐赠20万元用于教育扶贫,目前已有200多名学生走上了社会岗位,去年还有一位学生考上了清华大学。通过教育扶贫工作,山区里的孩子也有机会上名牌大学,也能通过竞争关系,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陈伟志自豪地说。

  陈伟志虽然创业在外,但也总是心系家乡。每年家乡遭受台风袭击,他都第一时间关注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近年来,我县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各项工作,周边环境不断提升,他也都看在眼里,并积极参与其中。随着我县经济转型发展,城镇化建设越来越快,陈伟志认为,要抓住机遇,做好统筹规划,提高有利于我县发展的平商回归项目的吸引力,共同把平阳打造成为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网络编辑:方裘裘

【深度】陈伟志专访:平阳民办教育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