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纪委召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2017年04月02日 09:1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文文) 3月29日,县纪委组织召开各乡镇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汇报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吴晓娟参加会议,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以及县党风政风监督员代表,听取16个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报告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个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廉洁自律的情况,并进行现场质询。

  

  

  “针对少数干部因工程建设而发生的违纪违法现象,下一步如何加大对工程项目建设监管力度?”“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度督查,发现你镇纪检干部没有专职专用,不知今年是否已实现‘三转’?”……会上,区别于书面报告的文来文往,当面报告有问有答,现场面对面进行评议反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个个问题在当面交流中明确,一项项职责在现场点评中夯实。随后,县纪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代表对各乡镇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现场民主评议。

  结合各乡镇实际,会议对各乡镇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进行了一一点评,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权力制约;继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在思想上提升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把握重点,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作风建设、廉政建设、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抓牢具体事,盯住具体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抓到位。各乡镇党委必须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了解,近期,县纪委还将举办第二场集中“会诊”,针对我县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汇报会,面对面进行质询。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纪委召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