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县残联联合各部门加快残疾人评定进度

2017年04月01日 16:41: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毛海萍 编辑 黄佩佩) 3月24日,县残联、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联合组织人员,集中专家力量加快残疾人证评定进度,一次性安排50名肢体类(神经科)的残疾人进行现场集中鉴定。下一步,县残联还将组织人员为部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免费提供上门办理残疾证服务。

  

  

  去年以来,由于残疾人护理、生活困难补贴等惠残政策制度的推行,申领残疾证的人明显增多,相较往年增长50%,个别残疾类别出现等候时间延长、积压等现象。今年3月,县残联就此问题,与县卫生局、县人民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多次沟通协调,达成一致意见,通过加强专家力量来增加评定次数、人数等。同时,县残联加派工作人员、邀请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残疾评定的申请人及家属提供帮助,做好引导、提供政策咨询、茶水等服务。

  残疾人评定当天,大家按顺序号有条理进行,现场秩序井然。“我行动不方便,站一下脚都会疼。现在还能提供这么好的休息环境,给我们残疾人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服务真好呀!”家住昆阳镇溪坑店的一位大妈说。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残联联合各部门加快残疾人评定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