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残疾人企业家董大财降低门槛 架起残疾人电商供销桥梁

2017年04月01日 16:41: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江源 编辑 黄佩佩) “残疾人要自立自强,首先要解决好就业创业问题,做电商就是一种很好的创业途径。”残疾人该如何创业,我们该如何帮助残疾人做电商,近日,民建会员、县政协委员董大财提出了他独到的见解。他说,希望通过自身的创业经历,激励残疾人士要自强、创新、自信;希望发挥自己企业的资源优势,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投身电商创业就业。

  作为一名残疾人企业家,董大财在十多年的创业路上历经艰辛,但是他始终做到坚持、坚守和不断创新。“电商创业要守得住寂寞,要有不断的创新思维领跑事业发展”,这或许就是董大财给正在或准备从事电商创业就业的残疾人的启迪。幼时,董大财因高烧,导致肢体二级残疾,给求学、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初中毕业后,董大财在妈妈的帮助和鼓励下,学习了一手雕刻技艺。学艺期间,他对技艺要求精益求精,凭着精湛的技艺,他的刻章店在众多的市场竞争中立住了脚,打开了市场,慕名而来的客户络绎不绝。没有坚守,没有技术,就不可能成功,董大财在刻章店收获了人生第一笔财富。随后的几年时间里,他一边打理刻章店,一边思索未来的出路。他说,不想一辈子埋没在这里,想出去闯闯。

  2004年,董大财南下广西北部湾从事房地产投资生意;2006年,在广西创办了钦州贤泽印务有限公司;2008年,回水头镇创办了温州尚格皮业有限公司。创立温州尚格皮业有限公司后,他经常往返于广西和水头拓展业务,为此,便做起了“空中飞人”,频繁来往于广西和水头。2016年,在“平商回归”的号召下,董大财在家乡创办了以新的商业模式为主的浙江子爵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美华保险销售有限公司。

  董大财说,多年的创业经历中,他有过许多艰辛的时刻,但感受最多的,还是受人帮助时的温情。正是有了受助的温情,才促使他不断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我来自社会,现在,我有了微薄之力,我应该回馈社会”。近年来,董大财不仅是如此说,更是如此做,扶贫济困、结对助学。当选为本届政协委员后,他更是积极参政议政,关心凤卧革命老区困难群众,关爱残疾人事业发展。

  “残疾人电商创业,要做好的是自身技术的提高和降低货源供应链的门槛,需要社会上的企业予以大力支持。不管是栀子茶还是葡萄酒产品,我都会给予他们(残疾人)给最优惠的商品价格,帮助他们做好电商。”今年,他将积极做好残疾人士的产品供应商,帮助他们用“互联网+”走出精彩的人生道路。

网络编辑:方裘裘

残疾人企业家董大财降低门槛  架起残疾人电商供销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