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启动“焕新乐园”大型公益项目 为关爱困境儿童

2017年03月31日 15:01: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日前,“焕新乐园”平阳项目正式启动,由县妇联提供指导,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县红花义工社作为优秀社会组织成为该项目的战略合作者,将发动志愿者在我县开展该项目的实施活动。项目计划在全县范围内选择20户有6至16周岁孩子的低保户家庭,为每户家庭配置至少5000元的费用,对其进行家庭环境改造,并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

  据了解,“焕新乐园”是我省的一个公益项目,主要帮助6至16周岁低保家庭的孩子改善生活条件,从环境到心灵让他们更健康地成长,预计全省有一千户贫困家庭将会由此受到帮助。“焕新乐园”大型公益项目由省妇联指导,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里巴巴集团和天猫美家共同发起,以家园环境改造为切入点,以提升低保户家庭整体发展能力为目标进行精准扶贫。

  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姜女士介绍,“焕新乐园”公益项目改造的重点是解决水、电、气的设施安全问题,布置儿童独立、安全且保护隐私的生活空间,改善学习环境等。目前还在目标家庭征集阶段,下一步,他们将组织走访调查,确定需要帮扶对象,然后公开招募“梦想合伙人”,携手完成受助家庭的环境改造以及验收工程。同时,他们还将以此为起点,动员志愿者进行持续结对帮扶,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我们希望通过改善环境,引导孩子们改变内心,大家一起牵起爱心的手,共享感恩的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一起托举梦想。”

  如果你愿意参与贫困学生家庭改造,或者你是木工、水电、粉刷等方面的技术人员,或者你愿意提供改造房屋所需的材料,都可以与义工们联系,群英社工:0577-25859600-888,红花义工:0577-25859600-806。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启动“焕新乐园”大型公益项目 为关爱困境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