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居民主动申请拆除危旧房 今年水头已拆D级危旧房132间

2017年03月30日 19: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伟) 3月29日上午,水头镇中街四间危旧民房终于在挖机作业和人工作业下被拆除。据了解,包括这四间房屋,今年以来,水头镇已成功拆除D级危旧房132间,取得扎实成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拆除的四间民房是在房主主动申请的基础上进行拆除的,为“大拆大整”推进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四处民房位于水头镇中街,建设年限已久,年久失修,于今年1月经水头镇排查鉴定为D级危旧房。在按要求腾空、贴上封条、拉起警戒线后,该四间危旧房房主自知危旧房的安全隐患较大,便主动向镇政府申请,拆除自家危旧房。由于危旧房位于老巷,周围民房众多,为保障安全,3月26日,水头镇组织工作人员对位置较为靠近周边民房的危旧房进行手工拆除,历时四天终于将该处危旧房拆除完毕。

  据统计,继去年“大拆大整”行动之后,今年,水头镇并未放松对危旧房的排查整治力度,排摸民房12000余间,并成功拆除132间,剩余危旧房也已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腾空并等待被拆。

网络编辑:谢天涯

居民主动申请拆除危旧房 今年水头已拆D级危旧房132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