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温州河长通APP启用 群众可通过手机反馈河道保洁情况

2017年03月30日 15:03: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图图 编辑 黄佩佩) “有了这个法宝,我就能把河道的保洁情况直接反映到市、县、镇级水利部门,请他们督促当地乡镇做好河道保洁工作。”来自昆阳镇的王先生所说的“法宝”,正是温州市近期启用的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温州河长通”APP。

  

 

  

  目前,在我县大小河道河岸边竖起的“河长公示牌”上,除了四级河长名单、联络方式之余,还增加了二维码扫描。只要扫一扫这个二维码,无论是河长还是社会公众,都可以通过系统查看河道水质、投诉受理情况。从2014年2月正式推行“河长制”以来,我县共有河长1911名,其中,市级河长5名、县级河长27名、镇级河长838名、村(居)河长1041名;警长102名;督查长26名,形成市、县、镇、村四级“河长”全覆盖。同时,通过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了市级河长负总责、县级河长为责任主体、乡级河长为实施主体、村级河长协助配合的四级河长工作职责体系。

  河长工作情况如何,河道保洁情况如何,如何督促河道保洁……群众可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wsgz.wzsl.com.cn/进入温州河长通PC端,扫二维码可以下载APP,登录注册即可使用。

网络编辑:方裘裘

温州河长通APP启用 群众可通过手机反馈河道保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