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又到一年“肥美季” 文蛤、螺蛳近来成市民餐桌主角

2017年03月30日 15:03: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 “明前螺,赛肥鹅”,清明前后,是一年中螺蛳最肥美的时节。近段时间,菜市场里的螺蛳畅销,有些摊位一天可以卖出上百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鳌江镇中心菜市场,看到好几家卖水产的摊位上都有螺蛳在出售。水产摊主李老板告诉记者,之所以有“明前螺,赛肥鹅”的说法,是因为这个时节的螺蛳还未繁殖,肉最多最肥美。“这两天天气回暖,像螺蛳这些贝类大量上市,很畅销。昨天附近一家烫菜店就在我们这里买了二三十斤螺蛳。”

  市民王大姐一直很喜欢吃炒螺蛳,她告诉记者,螺蛳的挑选是很有讲究的。“青壳、个大、饱满的螺蛳,肉质比较肥美,另外,‘螺蛳盖头’发红的,说明比较新鲜。”她还说,买了螺蛳回家,一定要先养一养,让螺蛳把泥沙“吐干净”,再烹制,口感会更好。

  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尝鲜的同时,不要忘记食品安全。选购螺蛳时一定要挑活的,死的含有大量的毒素。大部分的河鲜都性寒,市民一定要适量食用,并要煮熟熟透,急慢性肠胃炎患者以及胃寒的人要尽量少吃。

网络编辑:方裘裘

又到一年“肥美季” 文蛤、螺蛳近来成市民餐桌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