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5年救助师生6594人次

2017年03月30日 15:03: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

  近日,县教育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慈善一日捐”活动倡导,在该局内部举行了“慈善一日捐”捐款活动,共募捐善款20400元。这为全县教育系统“慈善月”拉开了序幕。3月,是教育系统的“慈善月”,在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的组织安排下,各类慈善活动会在这个月集中展开。3月9日,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联合平阳同心志愿者协会、平阳建材联盟,到西湾小学开展了为外来务工子女赠送校服活动。

  

  

  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于2011年2月18日成立,是以救助特困家庭学童、教师为主要目的的非盈利性行业团体组织。该分会副秘书长李光介绍,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的主要救助项目有七项内容,分别是一日捐定向救助(捐赠学校定向困难师生),重病救助(患癌症、白血病、尿毒症和特殊的患者),爱心圆梦大学,结对助学,困难师生救助,年终困难教师慰问,冠名基金定向救助、助残、关爱园丁、留守儿童、孤儿救助等。

  自成立以来,该分会通过“慈善一日捐”以及“献爱心”、义演、义卖、义工等方式募集慈善资金,2011年至今,“慈善一日捐”共募集善款1056.2万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共捐款203万元。教育系统慈善基金有计划地重点帮困救助全县范围内因家庭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学生、因灾因病致贫和特困家庭的教职工等,确保每一位教师不因家庭困难而影响教学,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据统计,历年救助支出和救助师生数从2011年的89.4万元、507人次到2016年的203.7万元、1322人次,呈现总体上升趋势;2011年至2016年,累计救助支出1058.1万元,救助师生6594人次。慈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也增强了县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扶贫帮困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更加了解慈善、认识慈善,营造了慈善公益、爱心互助、乐善好施的良好氛围,也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教育人形象。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5年救助师生659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