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迷路女孩路边淋雨 民警和救助站助其找到家人

2017年03月30日 15:03: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3月28上午,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利用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等网络平台,帮助走失女孩小王找到了家人,受到广大市民的称赞。

  

  

  据悉,3月26日中午,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县救助站值班人员接到鳌江派出所民警来电,称接到热心市民报警,一名流浪小女孩迷路了,正在鳌江环城路淋雨。

  接到求助电话后,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请民警护送小王前来救助站。见到女孩后,为了弄清女孩身份,救助站工作人员询问了接警记录,但未查到与女孩有关的信息。不管工作人员怎么询问,女孩小王也比划不出个所以然。救助站工作人员觉得这个女孩可能智力有问题,救助工作陷入了僵局,想帮助女孩的工作人员变得有些“无助”。

  经过商量,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边将小王送往县中医院精神科观察照看,并为其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医疗,一边通过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全国救助寻亲网站等发布寻亲公告,推送到“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帮其寻找家人,并请公安机关工作人员采集DNA数据,为寻亲人员提供查询便利和帮助。

  3月27日晚上,救助站工作人员的一系列寻亲方法收到实效,女孩的亲友在“今日头条”发现并通知家属联系上救助站,确认女孩的身份。原来,女孩是湖北竹溪县人,随母亲来温州打工不慎走失,流浪在鳌江,在县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家人得以团聚。

  “县救助站始终以坚持保障弱势群体利益为第一要务,依据相关政策规定认真开展救助工作。目前,我县救助站仍有21名像小王一样因痴呆、精神残疾等问题,无法认识自己行为、无表达能力,因而无法查清身份地址及家属情况造成滞留的人员。该站正加大建立寻亲服务机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为这些对象寻找家属,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数据,盼其早日回归家庭。希望广大市民多加留意,有线索可以联系民政局。”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

网络编辑:方裘裘

迷路女孩路边淋雨 民警和救助站助其找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