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转载】全域巡护 多点管控 密织森林防火网

2017年03月30日 15:03:00 来源: 幸福昆阳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戒严期。针对气温逐渐回升、火险隐患加剧、防火任务重的实际,昆阳镇及时召开会议全面动员,采取广泛宣传、全域巡护、多点设卡管控等有效措施,开展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据悉,自县政府颁布《禁火令》规定以来,我镇组织镇村干部、森林防火专业队、护林员等迅速行动,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播放防火广播等,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知识,并层层签订责任书,还对森林巡逻队进行培训,定期检查扑火设备。同时,在林区入口附近的村居、学校设置防火警示标识牌,并加大巡查力度,制止野外违章用火行为。另外,实行镇、社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森林防火信息畅通。

  今年来,昆阳镇森林防火工作领导重视,责任到位,全镇未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森林防火工作初步形成了“山有人看、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新格局。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全域巡护 多点管控 密织森林防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