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水头镇 -> 列表

【当日】水头镇举行第四届清明节民俗活动

2017年03月30日 15: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文 兰娇娇/摄 编辑 金雷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文化娱乐生活,3月28日,由水头镇街道社区管委会、水头镇文化服务中心和水头镇宣统办主办,水头镇泾川社区居委会承办,以“弘扬传统文化,共建文明家园”为主题的第四届清明节民俗活动在该镇文体活动中心举行。

  

  

  虽然天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但是阻挡不了广大群众观看表演的热情,周边数百居民到现场参与互动。此次活动在活力四射的开场群舞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情景诗歌《踏着雷锋的足迹前进》表达了水头人民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雷锋精神的传承。随后舞蹈《快乐布谷》、小品《安全如天》、独唱《千古绝唱》、排舞《茉莉花》、越剧《穆桂英挂帅》、武术《陈氏太极拳综合表演套路》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水头镇弘扬传统文化,共建文明家园的决心和信心。灯光璀璨、歌舞飞扬,丰富多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期间,水头镇为该镇新居民代表送上清明糕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活动在歌伴舞《我爱我的祖国》中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让居民们欣赏到丰富传统文化节目的同时,也构建了和谐邻里关系,可谓是“活了文化,乐了百姓”。

  据悉,为了让更多邻里街坊感受清明节民俗活动的节日氛围,吃上热乎乎的清明糕,该镇泾川社区50余名志愿者早早就开始准备食材,亲手为社区居民制作并送上了近10000个新鲜软糯的清明糕。

网络编辑:方裘裘

【当日】水头镇举行第四届清明节民俗活动